跳到主要內容區

[研推組] 科技部「輔助科技研究」計畫,自即日起接受申請至10月3日(星期一)止

最後更新日期 : 2016-09-07

各位師長您好:

科技部推動「輔助科技研究」專案計畫,自即日起接受申請,計畫重點強調提出明確未解決的使用者需求,且與資通訊、感測元件、機械控制、網際網路、生物科技及臨床醫學等跨領域結合,並執行臨床場域測試。

本計畫建議研發團隊與社福團隊、輔助科技服務專業單位和輔助科技業者合作研發。整合型計畫總經費每年以500萬元為上限,個別型計畫每年以300萬元為上限,計畫全程期限以2年為原則,自106年1月1日至107年12月31日止。

相關資料如附件,請有意願申請教師於10月3日(星期一)前至科技部網站上傳計畫書,並請告知研推組,感謝!

規劃重點強調

1.解決亞健康高齡者、身心障礙者、長(短)期失能者之就業、自立生活與健康照顧問題的創新亮點式輔助科技,並提出明確待解決問題、解決策略與將發展的創新技術。

2.具有產業商品價值的改良型式輔助科技,申請團隊需比對現有輔具產品及呈現發展改良型式輔助科技的優越性,並能提出特定待解決問題、解決策略與將發展的改良技術。

徵求重點主題:

A1.結合ICT及感測器之智慧型生活輔助科技

A2.神經感知/照護自動化/人工智慧科技系統整合

A3.微小化之數位技術的溝通及資訊輔助科技

A4.新材料或新設計的生活與照護之輔助科技

A5.輔助高齡者或身障者參與體能、休閒、人際互動之科技 A6.促進中高齡者或身障者友善及便利工作之輔助科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