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研推組] 宣導老師於投稿國際期刊時,勿投稿至〝掠奪性期刊〞(Predatory journal)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3-15
各位老師您好: 宣導老師於投稿國際期刊時,請查明該期刊出版社之真實性,以免投稿至不被同領域專家認可及學術影響力的〝掠奪性期刊〞(Predatory journal)。 掠奪性期刊以網站或電子郵件詐騙手法吸引作者投稿,一旦接受稿件就強行向作者索取高額出版費,一篇研究論文可能因此被卡住,同時也失去投稿到優良期刊的機會。 掠奪性期刊有以下常見的可疑特徵: 1. 期刊網站資訊不全 (如缺乏投稿須知、出版費用、編輯團隊資訊等) 2. 期刊名稱冠上國際或歐美國家名稱字樣 (如International Journal、European Journal等) 3. 期刊名稱包含兩個以上學科名稱或是涵蓋主題過於廣泛 (如European Journal of Dentistry and Medicine) 4. 期刊網站包含不實宣傳(如宣稱具有Impact Factor指標、謊稱被某知名資料庫收錄) 5. 殷切熱情的邀稿,容易使投稿者心動。 相關資訊可參考如下網址,建議在收到期刊邀稿或準備投稿前,請審慎查證並評估該期刊是否為正派經營的出版社,以免事後受到更大損害。謝謝! http://wp.kmu.edu.tw/library/%E7%A0%94%E7%A9%B6%E4%BA%BA%E5%93%A1%E8%AB%8B%E6%8F%90%E9%98%B2%E5%8B%BF%E5%85%A5%E6%8E%A0%E5%A5%AA%E6%80%A7%E6%9C%9F%E5%88%8A%E9%99%B7%E9%98%B1/
瀏覽數: